close

Rich 4.jpg

由於實在是對於許多人每天狂喊霹靂腰包!霹靂腰包!霹靂腰包!有點受不了了決定來介紹一下Rich Chigga這個人,懂一個人也要了解背後的動機與文化。

 

大家一定對他不陌生吧?一個亞洲臉孔,穿著Polo衫、掛著霹靂腰包,一面倒著萊姆酒一面Rap,這一些簡單而標的性的元素使他在全球網路上爆紅。

 

Rich Chigga本名是Brian Imanuel,是來自印尼雅加達在家自學的17歲男孩,從來沒有去過美國,利用YouTube學英文。而這部最近被台灣炒作起來的Dat $tick其實早在今年二月就發布,一發佈旋即造成轟動,連黑人饒舌歌手Tory LanezGhostface Killah都對於他的歌讚譽有加,說著“This is the hardest n-gga of all time” (這是我看過最兇的尼哥) “I see the comedic side of all this, but what he’s spitting is dope,” (我看得出來他想搞笑,但是他饒舌的東西很屌)“His flow was tough.”(他的Flow很猛)等等。後來Ghostface Killah更直接與Rich Chigga合作,出的Dat $tick Remix的版本。

(美國饒舌歌手對Rich Chigga mv的反應)

(Remix版本)

 

被問到為什麼要用英文寫饒舌,他說:「我喜歡用英文說話,比印尼話來的多,而且這很有趣啊!網路上看到我影片的人會說,欸!為什麼這亞洲人在講英文啊!」

 

其實,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支爆紅的影片,他原本就在TwitterVine上有相當程度的知名度,發表了多部爆笑短片,既黑暗又冷靜的獨特幽默風格讓他在Twitter有兩十五萬個粉絲,甚至在洛杉磯有經紀人。

(教你微波)

(Vine影片集錦)

 

而在他的背後有個小小的團隊,一個是他23歲的姊姊─在網路上相當有人氣的部落格─,一個是叫Ricky的人,製作並演出他Dat $tick這首歌。許多人光看他的MV會以為他是移民富二代,其實他私底下根本就是一個嚴肅並且獨來獨往的人,現實中的Brian不抽煙、不喝酒、也不吸大麻,與MV中的形象大相逕庭。他還提道,那些在夜店中玩樂的人都是富二代在互相比較誰比較有錢,並將此大作文章放在Instagram上炫耀,這根本就不是真正在派對!

Rich 1.jpg

Brian家經營餐廳,他是四個小孩中的老么,被問到為什麼在家自學,有兩個原因:一個是他父母太忙了無法載他上學、另一個是他在學校根本就是反社會的怪胎!所以在他童年時有許多時都是自己和自己相處,就在一次偷偷登入父母親的電腦時發現了Youtube,那時他還不到11歲,就這樣開啟了他學習英文之路、並一頭栽進網路世界裡,他一天會花上13個小時去和Twitter的網友們互動,而這些Twitter上的網友便是他唯一的朋友們。

Rich 2.jpg

而在2012年時,他的朋友將Hip-hop介紹給他,”Thrift Shop”正是他第一首練習的饒舌歌曲,Brian說:「我因為饒舌英文進步很多,因為會強迫自己唸得很快很快,我以前英文根本超爛的!」

Rich 3.jpg

他寫的嘻哈歌曲其實就像他在TwitterVinePo的影片一樣帶有嘲諷意味,試想:一個印尼青少年唱著有關幫派的饒舌,多諷刺啊!他說:「我不想要稱自己為藝術家,但我也不想要把自己視為一個完全的喜劇演員。Dat $tick是我的第一首我『嘗試」認真寫的歌,我就想啦,哇靠,如果我真的認真起來,那會是怎麼樣?」

Rich 6.jpg

這首歌在全球大肆流行的情況下,其實也幫其他非英語系國家的饒舌歌手鋪路,而且也帶給了其他印尼青少年希望,那就是-他們也是有機會成功的。

 

 

Rich 7.jpg

想不到吧!不要再POLO衫、霹靂腰包了!Rich Chigga這個人,或者該說,Brian這個人,背後還有許多東西是值得你去深入探討了解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喬妹報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